晶莹

来自马来西亚
喜欢的cp有冰秋,忘羡,花怜,宴峤

忘羡 当乱葬岗小辈们穿越到穷奇道劫杀事件

第十五章 安归

#小学生文笔,请各位见谅#

魏无羡将手贴到了蓝忘机脸上一条被女怨抓伤的一道伤痕道:“蓝湛,谢谢你…”

说完魏无羡就躺蓝忘机的怀中睡着了。

蓝忘机愣愣地看着怀中的魏无羡,过了一会才道:“…魏婴,好好休息。”

蓝思追见魏无羡睡着了很自觉的调低声量道:“含光君,魏前辈他没事吧?”
 蓝忘机探了魏无羡的灵脉后,皱了会眉头。蓝忘机虽知魏无羡的灵力有异,可也不该…

蓝思追见蓝忘机迟迟没有答复便急切道:“含光君,魏前辈他…”

蓝忘机:“魏婴他并无大碍,只是先前失血过多需要调养。”

随着女怨的死去,困着他们的幻境也解开了。在外等待的景仪和金凌见结界被以破解,便立刻往浓雾中的人影子跑去。浓雾消散时,只见蓝忘机抱着已经熟睡的魏无羡和蓝思追往他们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

景仪和金凌向蓝忘机行了一礼后便往蓝思追那走去。蓝景仪小声道:“思追,这是这个时空的含光君还是未来的含光君?”

蓝思追摇头道:“我也不知…”

蓝思追也很难判断,他虽然在就已经得知忘羡二人都喜欢着对方。可眼前的蓝忘机见他时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而且前辈们都传十年前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素来不合。

金凌:“我们现在还是先别提这些了。魏无羡的脸色这么苍白,还时快带他回村子比较好。”

虽然他们都刻意调低声量,可听力极佳的蓝忘机还是听见了。未来吗…蓝忘机看向温宁躲着的方向道:“温公子,可否带路?”

温宁惊觉自己被发现,可他觉得蓝忘机并没有恶意便道:“那含光君就先跟着温宁,魏公子交代温宁先不要冒然出现在这些少年面前。含光君,就请你先给他们带路。”

蓝忘机对温宁点了头,便招出水蝶道:“你们跟着水蝶走,我在后方守着。”

蓝忘机的招出的水蝶会跟着温宁留下的气息飞。为了防止小辈们再次被邪祟攻击,蓝忘机尾随在后守尾。

蓝思追虽在一路上都有在树上做记号,可见蓝忘机似乎知道回去村子的路便跟着水蝶走了。

不出半个时辰,蓝忘机就带着思追一行人回到了村子。 虽然他们归来是已是丑时,可村民们都还点着灯火,围在村口等待着他们归来。而身体不好的婆婆见思追一行人回来,更是吃力地从轮椅站起来道:“阿渊!你终于回来了!”

进了村口的结界,蓝思追先带着询问的眼神看了一眼蓝忘机。蓝忘机虽虽不知眼前少年的身份,可还是向蓝思追点了头。蓝思追见此也不顾得雅正,快速跑向婆婆将她扶坐回轮椅上。抱着婆婆道:“婆婆,阿苑回来了…”

说完蓝思追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抱着婆婆痛哭。在幻境中,他曾绝望地看着婆婆和四叔向死亡迈进却无法阻止。蓝愿此刻真的觉得他们都活着实在是太好了。

婆婆不知蓝愿为何会突然抱着自己哭,只是抚摸着蓝愿的头道:“阿渊别哭…你回来就好…明天阿娘给你煮些好吃的。”

蓝忘机没想到蓝思追就是温苑,景仪也看出了蓝忘机的异样便解释道:“含光君,思追是你未来的养子。其实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思追的身世。”

蓝忘机低头看着怀中的魏无羡,在看向思追,心里想着难道真如江姑娘所言,魏婴真的在未来出事了吗?

温情虽然还想多看看她这个来自未来的侄子,可蓝忘机怀中的魏无羡和金凌脖子上深深的掐痕吸引了注意。她先是把给魏无羡脉,发现魏无羡只是失血过多睡着了。可让她疑惑的是魏无羡手臂的衣物虽被抓破,可理应出现在魏无羡手臂上的抓痕还没上药就已经复原了。(女怨看上美男子时通常只会插他们的脖子让他们窒息,可在掐死他们前,她通常都会治好他们的皮外伤,剥取完整的皮囊)

而金凌见温情看向自己时,离开低下头,将衣领拉高些想遮住脖子上的淤青。温情见金凌也得到教训了,只是道:“平安回来就好,下次别这么冲动。你现在与蓝忘机一同跟我去药房上药。”

金凌也不多言,只是点了头回应。

蓝景仪和其他小辈们原也想跟去,却被温情以药房塞不下这么多人为由拒绝了。

待处理好金凌和魏无羡的伤后,温情想单独和蓝忘机谈一些事。蓝忘机看向金凌道:“无妨…你是江姑娘的儿子,金凌吗?”

金凌握紧裤袋中还未完成的银铃道:“是的…含光君…”

蓝忘机无视温情惊诧的目光,继续道:“你父母可还安好?”

金凌底下头道:“父亲在几天后的满月礼去世了。而母亲她…”

蓝忘机慢慢走近金凌,对金凌道:“忘机正是受江姑娘托,才会前来探访魏婴…江姑娘前几日做了噩梦,梦见金子轩会死于满月宴的那一天。她在梦中不断听见是魏婴杀死了金子轩。江姑娘觉得这件事有蹊跷,便写信托我接魏婴去参加你的满月宴。”

金凌从未听过蓝忘机说这么多,而且还是对自己。蓝忘机的语气虽然还是想往常一样平淡,可说出的话却让金凌安心了些。金凌:“阿娘…”

温情见蓝忘机给他她使了个眼神便道:“金凌,我与含光君还有事要谈。你也早些歇息吧。”

金凌出门前对含光君行礼道:“谢谢含光君…能否请含光君先隐瞒我的身份和阿娘的事。我不希望让…大舅他失望…”

蓝忘机点头表示同意。

把金凌送了出去温情才道:“含光君,你从刚才就一直盯着我。有什么事想问我吗?”

蓝忘机坐到魏无羡的身边,握着他的手道:“温姑娘,魏婴灵力有损...是否与修习鬼道有关。我先前探了魏婴的灵脉,却探不出任何灵力。”

温情见事情也瞒不住便道:“含光君,在我回答前你可否回答我个问题?”

见蓝忘机点头,温情继续道:“你究竟把魏无羡当成你什么人?”

金凌虽然口中说着讨厌魏无羡,却好好地收着魏无羡还未完成的银铃。
 蓝思追在奔向婆婆前会向蓝忘机确认是因为他已经蓝湛当作半个父亲。而蓝忘机的点头跟让他更加确认眼前的所有人就是他的族人(虽然蓝忘机并不知)

老实说我的古文语法真的很差😂😂上中学时每周只有三堂(一个小时半)中文课,有点后悔没学好中文。

评论(16)

热度(8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